糖炒栗子

生个小神鸟(完)

  摩诃醒来后看着迦楼罗怀里抱着的蛋皱了皱眉,问:“还要孵蛋吗?好麻烦。”


  凤凰见状忍俊不禁,宽慰道:“也还好,孵蛋就一个月,很快的。”


  摩诃这才舒展了眉头,他从迦楼罗手中接过蛋,没想到生小神鸟这么麻烦,一怀就是十个月,生出来还要孵化,还好孵化只要一个月,如果再来十个月他怕是要疯。


  这时迦楼罗突然开口,说:“我来孵蛋吧,摩诃已经很辛苦了,需要休息。”


  见三人都看着他,迦楼罗问:“怎么了?孵蛋有硬性要求要母亲孵吗?我是父亲不能孵蛋吗?”


  凤凰摇摇头:“这倒没有,其他鸟类也有父亲孵蛋的,照顾孩子本来就是父母两个人的责任,小鸟在摩诃肚子里待了十个月出生后会很亲近母亲,由你孵蛋的话,小鸟破壳后也会很亲近你。”


  闻言摩诃迦楼罗看向周晖,所以我们不亲近父亲是因为他不会孵蛋。


  周晖见两个儿子看他,丝毫不觉得尴尬,说:“看我干嘛,我原身又不是鸟没法孵蛋。”


  凤凰咳了两声解释道:“我们的经验不适合套用在你们身上,那时周晖虽然不会孵蛋,但确实把我照顾的很好。”


  迦楼罗和摩诃不敢相信周晖居然还会照顾人,用他的酱油炒青菜和伏特加拌辣椒酱照顾吗,但想来在母亲的事情上他不会含糊,所以当年他就是故意的。


  周晖看到摩诃迦楼罗扫过来的目光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心虚的移开了目光,内心开始祈祷凤凰回去不要和他翻旧账。


  凤凰周晖与摩诃迦楼罗约好一个月后他们孵出小神鸟再来,然后两人就离开了。


  迦楼罗很快搭出一个温暖的窝,化出原身把蛋卧在身下准备开始孵蛋。就在他伸手准备从摩诃怀里抱走蛋时,蛋却突然晃了晃躲过迦楼罗的手掌歪向摩诃的臂弯,蛋身摇摆好像是在蹭摩诃一样。


  迦楼罗和摩诃注意到这一现象,对视了一眼好奇的看向怀里的蛋,迟疑道:“宝宝?”


  蛋听了很快又贴着摩诃的肚腹蹭了蹭,就像是在回应他们一样。这下两人确认蛋里的小神鸟应该已经有了一丝灵智。


  迦楼罗郁闷道:“宝宝刚生出来的时候我还抱了,怎么这会儿碰一下都要躲。”


  摩诃感受着贴在他肚子上的蛋宝宝感受到的是深深的眷恋,心底变得柔软起来,说:“母亲说过了,我揣了宝宝十个月了,他亲近我。”说着看向迦楼罗:“你接下来可要努力了,赶快讨好宝宝,不然小神鸟破壳后可不亲近你。”


  最后在迦楼罗和摩诃的共同努力下,连哄带骗迦楼罗才从摩诃怀中抱出了蛋宝宝开始了他的孵蛋大业。


  两人第一次孵蛋,每天晚上都会抽出一刻钟的时间观察孵蛋成果,肩挨着肩头碰着头地凑在一起看蛋宝宝有什么变化。


  起初几天没什么变化也没有声音,蛋宝宝会在摩诃抚摸是蹭蹭摩诃的手心,后来一段时间也会在迦楼罗伸出手时蹭蹭表示亲近,不再像刚开始时不搭不理。


  孵蛋的第二十天时,卵壳中就传来了幼鸟鸣叫的声音,又过了几天,两人在观察蛋宝宝时突然听到了颂唱佛经的声音,声音美妙清越动听,而后发现声音来源是床上的蛋宝宝。


  两人想,大概是因为他们两人时常翻看佛经静修心法的缘故,潜移默化影响了宝宝。


  摩诃赞道:“宝宝真聪明,还在壳中就会鸣叫能颂经。”


  临近破壳日两个人想早日见到小鸟崽的心情更加急迫了,最后几天几乎是数着指头过日子。


  幼雏破壳那天,迦楼罗孵蛋时听到身下的蛋壳发出一声轻微的响动,很快便意识到是小神鸟要破壳出来了,他很快移开身体,把小窝留给宝宝破壳,自己化作人身去找了摩诃过来。


  两个人围在小窝边,精神高度紧绷,紧张焦灼又急切地等着小神鸟破壳,很快蛋壳动了一下,从顶端裂开几条裂痕,紧接着蛋壳顶端塌下去一块,之后就没了动静。


  又过了一会儿蛋壳才又有了动静,顶端被啄破了个大洞,突然从中冒出来一颗湿漉漉的小脑袋。


  冒出头后它很快低下头用尖尖的喙去啄周围的壳,随着它的啄动,蛋壳周身逐渐布满了蛛网一样的裂痕,最后在一次啄动中彻底裂开,小鸟崽终于露出了整个身子。


  刚破壳的小鸟崽除了早出来的头顶干了毛绒绒的剩余全身都湿漉漉的,两腿也软软的站不起来,只能不时地转头,用两只圆圆的眼睛看着迦楼罗摩诃。


  摩诃被这样看着心都要化了,伸手想要把小鸟崽捧起来,迦楼罗却抬手拦住了他,“等它一小会儿,很快毛干了它就能蹦跶着跳进你掌心了。”


  “好吧。”摩诃听了迦楼罗的话,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又耐心等了一会儿,小鸟崽果然蹦跶着跳进了摩诃摊开的掌心。


  摩诃两手平摊着并起,小心翼翼地把小神鸟举到眼前,小鸟崽身上的毛干了之后是浅淡的青色夹杂着金色,漂亮又可爱。


  “迦楼罗,你看,它好可爱。”摩诃稳稳地托着小鸟崽给迦楼罗看,两人正凑在一起看刚破壳的小鸟崽,突然间摩诃手上一重,小鸟崽化作婴孩从摩诃手上坠落,还好迦楼罗和摩诃不是常人,两人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小婴儿。


  凤凰和周晖赶到雪山时看到的就是这一幕,迦楼罗和摩诃挨在一起共同托举着小婴儿。


  周晖和凤凰站在门口停住了,问:“你们俩这是干嘛呢?小孩子是像你们这样抱的吗?”


  迦楼罗和摩诃对视一眼,他俩确实还不知道怎么怎么抱孩子,也没想到幼雏破壳就会化作婴孩,挺措不及防的。


  两人因为不知道怎么抱孩子此刻也不敢动,直到周晖过来把孩子抱起来放在床上两人才松了口气。


  “哟!还是个女孩!”周晖转身看了看迦楼罗和摩诃:“啧,怎么没来个男孩也让你们两个感受一下我和凤凰当年照顾俩上蹿下跳的皮小子的经历。”


  周晖越说越酸,小女孩多可爱,可惜他没女儿命反倒是有俩讨债鬼儿子,哼,等他回去就去找找生女孩的秘方。


  凤凰听得一头黑线,一看周晖就是还记着生女儿的事。他掐了把周晖的腰:“行了,别酸了,女儿没有,孙女倒是有现成的,与其每天想些有的没的不如多看看孙女。”


  凤凰和周晖看过小婴儿健康无事后,对还围在床边逗小婴儿玩的迦楼罗和摩诃说:“小孩子的名字取了吗?”


  迦楼罗和摩诃被凤凰这么一问才意识到他们还没给孩子取名,之前一直叫小神鸟后来叫蛋宝宝,现在确实要取个名字了。


  摩诃思索着,视线绕着房间扫过一圈,最后停在桌子上摊着的佛经,那是他怕迦楼罗一动不动地卧着孵蛋无聊,特地找来念给迦楼罗听的。


  “就叫迦陵频伽吧,妙生、妙音的意思,宝宝还在蛋里的时候就能鸣叫还会诵经声音又清婉动听,正合适这个名字。”摩诃说完轻轻捉住婴儿的小手,说:“小神鸟,你就叫迦陵频伽,好不好?”


  小婴儿听了冲着摩诃咯咯笑,手脚高兴地挥动起来。


  迦楼罗见状也高兴道:“她笑了,她也喜欢这个名字。”


  凤凰最后拍板道:“那就迦陵频伽。”说完忍不住跟着逗了两下迦陵频伽,然后问迦楼罗和摩诃:“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回北京?”


  迦楼罗想了想,说:“过几年吧,迦陵频伽毕竟不是人类小孩,最好等她的能力稳定了再说,雪山没什么人随便她跑,在人口稠密的地方怕弄出什么乱子。”


  凤凰听完点点头,“这样也好,那你俩在雪山好好养娃,我和你爸隔段时间来看你们,有什么事就手机联系我,别自己瞎搞。”


  “好的,母亲。”迦楼罗和摩诃乖乖答应。


  凤凰看他们一应物品都准备的齐全就放心的和周晖离开了。临走前看了眼门口并肩而立目送他们的迦楼罗和摩诃,心下感叹,孩子们互相陪伴有了圆满的家庭,真好!这样想着更加用力的握紧了身旁周晖的手,我们也会互相陪伴彼此直到生命尽头。


       彩蛋是一点点后续。

       本来是个自割腿肉的即兴短打,写的也不好,看到大家的评论和点赞又续了两篇,在这里谢谢大家支持了!😘

      


  


  


  


  


  


  


  


  


  


  


  


  


  


  


  


  


  


  


  


  


  

评论(122)

热度(5827)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