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

天生病娇1

  慎入,无大纲,文笔渣,可能会坑。

     前两段是桃花原文结尾。

        

      楚河转过身,穿过高耸入云的水壁,向血海对岸的周晖走去。


  摩诃回头注视着他。那一瞬间孔雀明王周身的暴戾和焦躁仿佛都褪去不见了,只是目光有些放空了的迷茫。


  等他终于消化掉母亲对他说的那些话,随之而来的嫉妒、愤恨、不甘快要把他逼疯了,周晖是母亲心中的首位,迦楼罗是一刻不离被母亲教养长大的,只有他在痛苦的泥潭里挣扎,被父亲厌弃又被母亲送走。


  随着摩诃心绪的起伏他身上的力量逐渐不稳,强横而不受控的力量横扫过水面在血海翻起滔天巨浪,魔物们纷纷四下逃窜,最后血海除了他就只剩下腐尸与海水,魔族的血瞳也不受控的显现出来。


  摩诃手持天丛云开始在四恶道大开杀戒,每天不是在杀戮就是在寻找猎物,整个四恶道成了一个大型狩猎场,所以妖魔都是猎物,猎人则只有摩诃一个。


  每当有天雷降下时,摩诃便以天丛云为媒介荡开,强悍的天雷劈死一大片妖魔连树木土地都劈的一片焦黑,妖魔们得知四恶道出了这样一个无差别扫荡的杀神阎罗,纷纷逃往人界。


  人界妖魔频现很快引起了国安部的注意,他们很快从被捉的妖魔口中得知了摩诃近来的消息。


  李湖看了眼迦楼罗率先开口,说:“周老大和凤四不在,这事还是要迦楼罗出面,让他去血海和摩诃谈判,从源头解决一下问题。”


  其他人也纷纷表示赞同,迦楼罗也没有异议,他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


  迦楼罗很快赶到四恶道并顺利的从沿途遇到的妖魔口中打听到了摩诃的位置,不得不说这是他找摩诃最快的一次。


  迦楼罗找到摩诃的时候,摩诃刚斩杀了一个阿修罗,身上的杀意正盛,站在废墟里冷冷的朝迦楼罗看过来,美艳妖异的面容沾染着点点血迹,像一朵浸满了毒汁而盛开的花。


  两相对视间摩诃率先动了,他拨了拨滑落的头发,扯动嘴角露出一个笑,说:“我亲爱的弟弟,今日怎么有空来血海散步?”


  散步?迦楼罗听到摩诃的话皱了皱眉没有理会他的问题,冷冷道:“听说你最近在四恶道大开杀戒,来看看你又发什么疯。”


  摩诃闻言收起笑,不耐烦道:“怎么?我又没吃人,在四恶道杀点妖魔都不行了?”


  “你对四恶道的妖魔捕杀太过,他们有一部分流入人界导致了人界动荡。”迦楼罗解释道。


  “哦!这样啊!”摩诃漫不经心地说:“那是你们要关心的事,又不是我让那些妖魔去人界的,与其把这事怪我头上,不如加固一下人界封印。”说完就要离开。


  眼见摩诃要走,迦楼罗急忙要拦:“你去哪里?”


  摩诃看了眼瞬移过来挡在他面前的迦楼罗,怒道:“你这是准备和我动手?”说着身体立刻绷紧,仿佛下一秒就要召出天丛云给迦楼罗来上一击。


  迦楼罗没想到摩诃面对他居然也有这么强的战斗意识,又想起此次前来是要和摩诃谈判最好不动手,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缓解气氛,以达到谈判的目的,急道:“我没有要动手的意思,我这次来是想要谈判,你不再大规模捕杀四恶道的妖魔,我就替你还功德。”


  摩诃闻言转了转眼珠看向他,不得不说,迦楼罗提出的这个条件让他有些心动,母亲要他不再进犯人界的同时也几乎堵死了他还功德的途径,虽然对他而言暂时还不用考虑六道轮回之事,但这依然是他必须要面对的一件极其棘手的事情,而迦楼罗为人界国家做事又是打范围内还功德最快的方式。


  他抬眼重新审视挡在他面前的迦楼罗,沉默片刻,才道:“你知道我欠的功德要还多少年吗?”


  迦楼罗没怎么思考就说:“左不过人界几十年的时间,于你我而言都不算长。”


  摩诃见迦楼罗没有糊弄他的意思确实是想帮他还功德也没了之前那样抗拒。


  “我很好奇。”摩诃突然开口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什么?”迦楼罗下意识去问。


  摩诃目光流连在迦楼罗脸上审视着他:“明明加固人界屏障更快,为什么你愿意以几十年的时间帮我换功德为代价制止我,仅仅是为了那些逃去人界的妖魔吗?”


  原来是这个,迦楼罗没想过这么多,他只是记得摩诃的功德还没还,并且现在失了神格同六道其他生物一样陷入了轮回,这种情况下摩诃必定是着急的,正好借着这次机会管制一下摩诃。


  但他心里想的直接说出来怕是会遭到摩诃一顿打,于是沉默了一会儿,说:“你毕竟是我哥,反正工作要做,就当做顺便帮你还功德了,还能换你安静待在血海,何乐而不为呢。”


  你是我哥。迦楼罗走后摩诃脑海里重复回荡着这句话,心想,果然只有血脉相通之人永远不会离他而去,他的想法没错。


  可很快他就想到了母亲,凤凰曾那么爱他,所有人都认为在凤凰心中他和迦楼罗是最重要的存在,可如今却是周晖占据了凤凰心中最重要的地方,凤凰也因为周晖改变了心中一直坚持的想法。


  他开始感到害怕,母亲已经改变了想法,迦楼罗会不会也在未来的某一天改变想法,最后只有他抓着久远的过往不肯放手,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孤独一人。


  不,他不允许,母亲已经从他身边离开了,迦楼罗不能再离开,摩诃眼中血瞳时现时灭,心中抑制不住的暴躁再度涌起。


  摩诃盯着迦楼罗离开的方向,眼神幽暗心念疯长,要想个办法让迦楼罗永远不能离开我。


  摩诃是个行动派,有了想法就开始做准备。迦楼罗刚刚离开最近一段时间不会再来血海,这正好给了摩诃充足的准备时间。


  迦楼罗再次到血海的时候感觉摩诃看他的眼神有些微妙,并且还特意抓了地狱蛇给他做菜,对他态度好的让他心底发毛:“摩诃,你被人夺舍了吗?”


  摩诃听到这话脸一下就黑了:“你有病吧,我对你好就是被夺舍了?爱吃不吃,不吃滚蛋。”


  摩诃气结,他承认自己平时是有点霸道不讲理,突然对迦楼罗态度好迦楼罗可能不太适应,但迦楼罗那一脸觉得他吃错药的表情是什么鬼。


  迦楼罗被摩诃骂了一顿才觉得有几分真实了,想想他帮无法去人界的摩诃还功德,摩诃对他态度转好也正常。


  想通了这一点迦楼罗连忙开口,说:“你没有问题,是我的问题,你亲手抓的蛇我肯定要尝一尝的。”说着吃了一口蛇肉,几乎是立刻夸赞道:“真的好吃,哥哥手艺真好。”然后就像从前一样和摩诃东拉西扯一番闲聊,把话题扯开。


  摩诃也很快被转移了注意力,并顺着气氛不动声色拿出一瓶酒,对着迦楼罗晃了晃手中的酒杯,说:“要喝点吗?”


  迦楼罗这次没有多想,又因为刚才的事情不想再扫摩诃的兴致,想着喝一点酒也没事就接过了酒杯,尝了一口是清甜的果酒就多喝了几杯。


  这一顿饭两人吃的很开心,他们很久没有这样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吃过饭了,迦楼罗看着敛起一身凶邪之气对他展露笑意摩诃有些恍惚,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你说什么?”摩诃停下倒酒的动作侧身问他。


  迦楼罗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但摩诃刚刚正好在倒酒好像没有听清他说的话。


  “没什么?”迦楼罗摇摇头,摩诃也没有再追问。


  这样好的氛围令迦楼罗多饮了些酒,等要起身离开的时候有些微醺可神智还清醒,但走到洞口被冷风一吹却直挺挺的倒下失去了意识。


  身后的摩诃缓步走出,脸上露出了势在必得的表情,扶起地上的迦楼罗又返回了山洞,往深处走去。


  

评论(28)

热度(62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